L爻u

当杰克吉伦哈尔成为神秘客02

jake捧着他换洗的囚服站在了他的新vvip单间里,随手把卷成一团的衣服抖开,裤子趁机滚到了地板上,同系的橘黄色的衬衫,左胸口和后背印着六个数字“616833”。

jake忍不住因为这诡异的数字组合笑出声,叹道,“哈,橘色永不过时!”

这间囚室不算大,墙壁的材质似乎并不是常见的混凝土。右手边摆着张单人板床,左侧墙上连着水池。水池和墙壁似乎焊成了一整块。水池右下方露出半截把手,用力一拉,就能拖出个解手的玩意儿。

牢房门看起来是某种光幕介质,囚室内外一览无余。jake上下扫视着,最后好奇地伸出食指戳了戳,指尖立刻传来一阵触电般的刺痛,他反射性缩手。jake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指,看不出任何损伤,他抬头瞪着“蜇人”的罪魁祸首…

“Wow!”如果jake不是在围栏里的那个人,他真的要激动得称叹一句amazing了。

显然,当你穿着孤岛监狱的景点特色衬衫时,就失去了某些隐私权和自主权。

为了防止囚犯们私藏利器,这里所有的餐具都是某种软橡胶制品,每一餐都能享受到送货上门的特级待遇。

晚上9点,淋浴会从头顶的小孔里,像高压水枪似的天降10分钟。在这座监狱里,不存在所谓的的放风时间。

在孤岛监狱的第三天,jake抠着墙上不存在的裂缝,感到深深地后悔。他为什么不当着Fury的面自由发挥一波《分裂》?即便被关进精神病院也不会比这更糟了...

“说真的,漫威的监狱都是这种级别的吗?真该送我到狐狸河...”

“197418,到时间了!”两名持枪狱警站在了jake隔壁牢房门口。

“双手交叉放在身后,面向墙壁站好。”

“好的,当然,长官。”说话的人显然是个英国人,尾音微微上卷,声音略显低沉,带着刻意的优雅和有礼。

其中一名狱警在电子面板上输入密码,而另一人同时举着枪正对着犯人。

从jake的角度他没法看到那两个狱警做了些什么,但很快,光幕又重新升起,两人径直离开了。

jake听着脚步声渐远,与一名罪犯搭话,这大概不是个好主意,但他需要这个。所以,他敲了敲相连的那面墙壁,开口道,“嗨,197418?”

隔壁短暂的安静了一会儿,才悠悠答道,“只有那群警察才这么称呼我,Kilgrave,这才是我的名字。”

“J..Quentin,大家都这么叫我。”jake微耸耸肩,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,“刚刚,那两个警察在做什么?”

“呦~新人吗?”对方微微拖长语调,“oh,dear,你会知道的。只是对付我们这类人的一些小手段。”

“我们”?“这类人”?这听起来可不太像是“我们这群囚犯”的意思。

自从他被迫做了Quentin Beck,jake一直没有机会打理过他疯长的胡茬,他摩挲着下巴上乱糟糟的络腮胡,顺势继续道,“这听起来可不是好事,我刚到这三天,那...Kilgrave,你在这多久了?”

“八个月又二十八天。这八个月里,外面有什么特快大事件值得分享的?”

jake在脑子里搜刮了半天,最后沉痛道,“钢铁侠死了。”

“哈?”Kilgrave扭头朝墙壁望去,不可思议地反问,“你是住在石头洞里吗?托尼.斯塔克死了都快一年了!”

“……一年?”jake缓缓的眨了眨眼,他默默回忆了一下两部电影的上映时间,暗自嘀咕一声,“我看到钢铁侠之死还只是两个月前呢,时间线其实已经过去一年了么?”

“你刚刚说什么?”

“没...夜猴侠!”这个名字突如其来的窜了出来,于是jake索性压低声音拖长了语调慢慢道,“他就是最近几个月里,新出现的超级英雄!”

“夜猴侠?从没有听说过…他有什么特别的?”

“夜猴侠,像钢铁一般的男人...呃...或者女人,穿着一身黑色潜行服,永远只在黑暗中游走。没有人见过他或她的真面目,他有着狮子般的力量,洞察一切的透视力,快过闪电的速度…枪弹甚至不能在他身上留下一点擦痕,而他的眼睛里能发射出致命的红光,飞行也…”

“你说的…是披着蝙蝠装的超人?”Kilgrave终于忍不住不太雅观地朝天翻了个白眼,出声打断了jake。

“!?!”jake一时失语,为什么在漫威世界里还能出现超人和蝙蝠侠?这一点都不科幻,我穿的一定是个假的MCU!

“难道你是那种,过了十岁,还打着手电躲在被窝里,翻看超级英雄漫画特刊的人?呵…”Kilgrave嗤笑一声。

jake转过身,面对着几尺厚的墙壁,神情严肃而郑重地反问,“能描述的这么生动精准,你十岁的时候,是不是总这么干呀?”

“……”

“Kilgrave?”

“……”Kilgrave开始目无表情地思考,自己刚刚到底为什么要和他搭腔?

jake见Kilgrave似乎打定主意不再搭理自己,嘴角微微弯起,枕着手翻身躺在了他的单人床上。

那些狱警之后又来过几次,每次拜访之间隔着整二十天,而在Kilgrave那呆上不到十分钟就离开。而jake,像一只惨遭遗弃的渔猫一样,被全然遗忘了似的无人问津。jake一直没有再向Kilgrave询问这事。

“还活着呐?!”jake背靠着那面墙,随意问。

“肯定比你活得还要好!”Kilgrave已经不会因为这些话翻白眼了,因为他懒得翻,这几个月他翻白眼的次数,已经超过他前面30几年加起来的总和了。

Kilgrave遇见过形形色色的人,好的,坏的,可笑的,恶劣的,但QuentinBeck依旧是其中最奇怪的一个。

jake难免留意到,Kilgrave其实每次在狱警们来过后,情绪都不太高。他往往表现出超凡的绅士态度,至少据他目前观察,对狱警如此,这或许是一种伪装的表象。

事实证明,当你除了吃饭和睡觉没有其他事可做时,不管你愿不愿意,都是会忍不住和隔壁聊上两句的。

“上回说到哪了?”jake努力回溯记忆。

“哦!”jake一锤手心,坐直了身体,然后压低声音以一种旁白的口气平稳开口。

“前情提要:夜猴侠的小队收到紧急救援讯号......”

Kilgrave默默叹了口气,朝靠墙那边小幅度侧了侧身。

“他们悄悄地潜入了研究所,电力已经被人提前切断,所以研究所里漆黑一片。当然,这对夜猴侠小队来说,完全无碍。因为...你知道的,夜猴侠有透视眼...激光眼,鱼缸头...呃...他的鱼缸会发光...”

“……”

“但是...通讯器突然失去了讯号...”

“……”

“整个队伍全军覆没...而夜猴侠成了唯一的幸存者...”

“……”

“站在鱼缸头的尸体前,夜猴侠缓缓摘下面罩,然后说了四个字,‘任务完成。’”

“……”

Kilgrave冷淡的给出读者意见,“......逻辑错误,前后矛盾,老套庸俗!”

“...嘿!”jake不满地叫道,“我的故事还有后续呢!”

“...也就结局还勉强凑合,至于其他的,你编的实在太差劲了。夜猴侠?鱼缸头?啧...你在取名字上倒是天赋异禀。

“……”

我需要一把刀或者剪子。
 jake一边揪着对他来说,有些略长的头发一边想着,手掌无意间又碰到了脖子上的项圈。神盾局即便把他丢进这孤岛监狱,进行了全方位的隔离,也没有想起过要摘了这玩意儿。他试过用双手抓住项圈边缘用力拉拽,当然毫无作用,也试着用一根食指顺着环内外摸遍,居然也没触摸到有接缝或者任何凸起凹陷,如果不是可以隐约看到一点蓝光,jake几乎以为它本来就是一整块破铁了。

这大概是个什么定位监控器,jake猜测,所幸它似乎没有其他譬如电击或者收缩这样的附加功能。至少在他尝试拆下水池附近的把手时,响起来的只有他牢房的电子门锁。

“kilgrave,你是怎么被神盾局抓到的?”

“呵!某个自诩正义的‘超级英雄’搅了我的事。那你呢,Quentin,你又做了什么被神盾局盯上了?”

jake撑着一条腿靠在床头,他似乎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,微笑着开始细数,“谋杀、劫持、盗窃、危害国土安全、欺诈、伪造、非法试验、毁坏公物、走私、漏税、违停,咳,可能还有点别的…”

“……”Kilgrave哽了一瞬,觉得Quentin有一半的罪名是在瞎说,“要同时犯有这么多重罪行,也不容易…”
 违停应该是真的,kilgrave想,谋杀应该也是...会被关到孤岛监狱的囚犯,至少是有谋杀前科的3级超能人种。

“你以前说的小手段到底是什么意思?”

“我想你也清楚,能被关到孤岛监狱的人,多少都有些特殊天赋。比如我,有时候,我可以变得很有说服力。”

特殊天赋?那就是指超能力喽?

jake有些兴奋的追问,“像x教授那样的心灵感应能力吗?”jake想到x教授的能力,惊道,“那你能读心吗?你难道一直在视奸我的脑子吗?比如现在?!”

“什么?我才没有!”kilgrave立刻否认,“我才没兴趣知道你脑子都混了些什么奇怪的东西。至于我的能力…”kilgrave顿了顿,然后缓缓道,“某天,你可以亲眼体会一下...”

jake:为什么总觉得这句话不怀好意...

“那你呢,亲爱的,你的‘小把戏’是什么?”

“也没什么不能说的,我能从手里射出一种绿色能量光束……这是因为某种宇宙射线的照射导致了我的变异……”jake摩挲着脖颈上的电子项圈,一本正经继续道,“我想你也明白,刚获得能力时总有一段不稳定期,所以神盾局用我脖子上的反作用器,抑制了我的力量。”

“真可惜,你本可以用你的力量做到更多…”kilgrave遗憾的长叹口气,“那么,我亲爱的朋友,要一起合作吗?”

“合作什么?”

“离开这儿...”

评论(5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