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爻u

当杰克吉伦哈尔成为神秘客01 私设如山 伪神秘客 ooc预警


 最先恢复的知觉永远是疼痛,密密麻麻遍布全身的刺痛感一层层加深,像缚人的蛛网裹紧全身然后慢慢收紧,任何动作都难以忍受,连呼吸都异常艰难。他极力想要睁开眼,然而眼前只瞟见一片白茫,刺得他立刻又紧闭上眼睑,意识浮浮沉沉,很快又沉寂下去。
 “他怎么样了?”黑衣男人盯着床上毫无意识的人问道。
 “已经脱离危险了,十天后就可以移除辅助监护装置。”Allen指间划过眼前的显示器,继续道,“显然,他的身体恢复速度在经过`火炬计划`后,是常人的两倍。”
 黑衣男人点了点头,“脑电波有什么变化吗?”
 “3天前各项机能突然衰减时有过一次脑电波高峰,后来我们用了强效的麻醉剂,他便一直处于深度昏睡中。”Allen抬头看了看床上的人,继续道,“科研部正在研究利用电磁回路尝试屏蔽特定光电信号,测试成功后就可以正式使用。”

jake慢慢睁开眼,惨白的天花板上吊着一盏孤灯,他下意识要坐起身,却发现两只手腕被分别拷在两边床沿。jake的意识瞬间清明,他动了动手腕,“怎么回事?发生了什么?”
 『冷静』,jake深呼口气,看向四周,除了自己身下躺着的这张床和床旁连着的显示器,屋里别无他物,这间屋子简陋的好像一间牢房。更令jake感到不安的是,他感觉不到他的双腿。
 jake下意识低头,发现身上套着一件白色短T恤,『这不是我的衣服』,他立刻意识到。
 jake转了转脖子,感到有什么卡在自己脖颈上,并不算重,但冰冷的触感贴着自己的脖颈,激得jake不受控制的汗毛直竖。
 『这可一点都不诡异!』jake想,『有人绑架挟持了我?把自己囚禁在一间空屋子里,像豢养宠物一样给自己套上了金属项圈?』
 jake正试着用力扯动扣着的手铐时,有人开门走了进来。
 为首的是一个看起来四十岁左右的中年男人,鼻梁上架着副金属边框眼镜,一身灰色西装,配着暗红色领带,手里拎着一只黑色皮箱。他的身后跟着两个黑西装青年,体格健硕,两手交叉放在身前,让人一下子会联想到十足十的黑帮打手形象。
 jake立刻停下了手上的动作,一言不发的盯着这三个人。
 最先开口的是中年男人,“你好,我是Lecter博士,将由我负责你的身体状况评估。”
 “Lecter医生?”jake低声重复,“这是医院?”
 “是的,你伤的很严重,昏迷了两个多月,好在现在已经没事了。”
 jake努力想要在这三人脸上看出任何玩笑的意味,可惜并没有。他故意将手上的镣铐晃到作响,开口问道,“你们到底是什么人,绑架我是想要什么?钱吗?”
 那两个黑衣男人不明所以的互相对视一眼,其中一人上前一步,从怀里掏出证件,“我们隶属于国土战略防御攻击与后勤保障局。我是特工Brand Byrne,先生,我们将以谋杀、劫持、盗窃、危害国土安全等罪名逮捕你,你有权保持沉默……”
 jake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什么毛病,他惊讶的瞪大眼,问道:“什么?谋杀?你在开玩笑吗!我怎么可能杀人…”
 病床上人的震惊神色太过于真实,Lecter博士微微沉默,走到一旁调出病案记录。
 Brand特工则拧着眉,冷冷道,“两个月前,伦敦塔桥无人机袭击事件,你难道想说你完全不记得了吗?”Brand摇了摇头,“Quentin Beck先生,这么做对你的处境并没有任何帮助。我们有证据证明当时的袭击是由你策划的。”
 jake越听越发感到古怪,忍不住反问,“你是在说神秘客伪造元素众?你们是神盾局的特工?”
 看到“特工Brand”点头,jake只觉得糟糕透顶、荒谬无比。他不只是遭到绑架,还是被某个分不清电影和现实的变态影迷监禁吗?
 jake忍不住开始想象这是某个喜欢cosplay的有钱人玩的什么变态剧本游戏。
 『那Tom呢?』
 jake突然想到,谁会痴迷绑架一个电影里精神不正常卑鄙可恶的反派呢?毕竟像Tom这样可爱阳光、正直善良的主角才更遭人觊觎啊!
 『如果那个孩子也……』
 jake不敢想象,“Tom在哪?你们也绑架了他吗?”
 Brand特工疑惑的回头看了他的搭档一眼,问道,“哪个Tom?你的团队成员吗?”
 jake对他们如此“入戏”的明知故问感到无可奈何,压着怒意问道,“Peter!Peter Parker!”
 见几人依旧一脸疑惑,忍不住提高声音喝问,“蜘蛛侠!你们也抓了蜘蛛侠吗?!”
 Brand收敛起面上快速闪过的一丝震惊,正色道,“Beck先生,无人机究竟受谁操控,我想大家都心知肚明,你又何必再继续演戏呢?蜘蛛侠是无辜的,我们当然不会逮捕他。”
 听到“Brand”的话,jake微微松了口气,至少,Tom是安全的。但他很快意识到自己正处于怎样的困境下。
 他必须想办法逃出去,至少要想办法联络外界!怎么做?他甚至都感觉不到自己的双腿!
 等等!他们说的一定是实话吗?Tom真的安全吗?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想法在jake脑中乱窜,
 『冷静!』jake强迫自己放慢呼吸,问了当前最重要的一个问题,“我的腿怎么了?”
 Lecter博士目光略过Quentin Beck脖子上,还亮着蓝色指示灯的抑制器,答道,“出于安全考虑,我们之前使用了镇静剂。当然,现在已经不需要了,你的双腿今晚就应该完全恢复知觉了。”
 当知道自己的腿只是暂时性麻痹,jake稍稍安心一些。
 Lecter继续道,“Beck先生,就像我一开始说的,我需要做几项测试,希望你能配合。”Lecter说着在随身带着的黑色皮箱上输入密码。
 jake下意识绷紧了身体,他想拒绝,但他别无选择。
 这几个“神盾局特工们”始终没有解开jake的手铐,万幸所谓的“测试”虽然有些奇怪,但并没有过分的肢体接触,也没有伤害性行为。甚至在jake提出解手的要求后,解开了束缚他的手铐,用枪口抵着他的腰一路护送到厕所。
 jake离开他的贵宾单间时,留意到门口还守着两个腰间带枪的黑衣人,走廊两边尽头装着监控探头,可以看到的每一扇窗户都安装了防盗铁栏。
 jake躺在床上有些绝望的想,我真的无路可逃……

事情在十天后有了变化,并不是说,jake找到了可供逃跑的漏洞,而是源于他见到了一个人。一个他非常熟悉但认知里绝不会遇见的人。
 他穿着惯常的黑色皮衣,逆着光站在窗口,仅用一只眼睛注视着jake,但依旧能让人感到压迫感,他的声音也异常熟悉,“好久不见了,Beck先生。”
 “Samu…”jake压抑住差点喊出口的话,“Nick Fury?!”
 Nick  Fury,神盾局现任局长,他走到jake面前,“Beck先生,我今天来是想知道,你是如何得知蜘蛛侠的身份的。毕竟蜘蛛侠在身份保密这件事上一向很谨慎,他并没有在你面前摘下过面罩,不是吗?”
 jake维持着表面的淡定回望Nick Fury,其实根本没注意听他问了些什么。
 『Nick.Fury!神盾局局长?!』
 『他不是Samuel!天哪!神盾局真的存在?这怎么可能?那不是漫画电影吗?!』
 『等等,什么情况?!那之前的特工不是在演剧本?认真的?那我是谁?哦,是了,Quentin Beck,aka神秘客…开什么玩笑?』
 『我在做梦吗?!这个梦也太长、太真实了点!』
 『...我穿越了...?!』
 『那我呢,我死了吗?...』
 “不对不对,我记得我当时在拍戏啊,然后回家,上床睡觉,怎么一觉醒来就穿越了?这不科学!”jake捂着嘴自言自语起来。
 Nick Fury眯了眯眼,“看来Beck先生你的情况还不稳定,不如我们改日再聊。”
 “什么?等等!”jake不得不承认,尽管这一切过于荒谬但这或许是唯一合理的解释,他停顿一会:“呃...我知道这听起来有点离谱...但是,我不是Quentin Beck,我叫Jake Gyllenhaal,我是个演员。在我们的世界,没有超级英雄,我只是扮演神秘客这个角色...我发誓,我刚刚说的,都是真的!”
 “当然……”
 “??”这么简单就相信了吗?
 “你来自平行宇宙833,元素众毁了你的家人……balabala,你听听你自己说的,还有比这更离谱的瞎话吗?”
 “……”
 “不得不承认,Beck先生,你确实是个一流的演员,民众都被你骗过了。现在很多人都认为,神秘客是个为了正义牺牲生命的超级英雄,而蜘蛛侠是那个破坏一切的恶棍。”
 “Fury局长,要怎么做,你才会相信我呢?给我测谎或者给我用什么吐真剂……”
 “Beck先生,你如果不愿意合作,那今天的谈话就到此为止吧。鉴于你的几项罪名,神盾局会将你移送孤岛监狱。”
 jake将话咽了回去,他清楚的意识到,不会有人相信自己并不是Quentin Beck。尤其是,当这么说的人是“神秘客”本人时,毕竟,Quentin Beck实在是个世纪谎言大师。
 “好吧,Fury局长,你说的合作是什么意思?”jake想了想,或许作为神秘客,才有合作的价值。
 “不如你先告诉我,你是怎么知道蜘蛛侠的真实身份的,除你之外,还有谁知道?”
 jake不由愣了愣,蜘蛛侠的角色在电影设定里几乎没有特意掩饰过,知道蜘蛛侠是个名叫Peter Parker的高中生的人,至少有一个连!
 神秘客也和Peter在酒吧里喝酒谈心过,在结尾彩蛋里,甚至在神秘客的授意下,向全世界公开了蜘蛛侠的真名。
 在这个世界,这原来还是个秘密吗?怪不得当初那两个特工,根本不知道我说的Peter Parker是谁……opps...好像无意中剧透了不得了的事啊!
 “我...其实...早就调查过...关于蜘蛛侠的身份,毕竟,他是我的目标...”jake斟酌着说辞,合理地为自己解释,“虽然他保密做的不错,但也不是无处可查。”避重就轻含糊过去就好,至于还有谁知道,“我只在之前的两名特工和医生面前提过...”这甚至不是编的假话...好吧,kid,但愿“神秘客”没有找号角日报爆料你蜘蛛侠的真实身份!
 “神盾局需要帮蜘蛛侠澄清事实,有神秘客的配合我想会更容易一些,”Nick Fury盯着jake的脸道。
 jake微微点了点头,表示在听,他在心里轻轻叹气。帮蜘蛛侠正名,毫无疑问要揭露神秘客的伪善面具,jake倒不在乎神秘客在民众心里是不是英雄,只是现在作为Quentin Beck。他关心的是,神盾局打算如何处置神秘客。
 “另外作为`火炬计划`的试验参与者,神盾局需要你的数据。你可以作为这项计划的特别技术顾问。当然,一切试验必须在神盾的监管下进行。”
 “??”听到这,jake终于控制不住的露出疑惑的神情,他是开启了什么隐藏分支剧情吗?
 `火炬计划?`那是什么?连神秘客的“二构”技术我都不清楚,我要怎么给MCU世界的黑科技当什么技术顾问呀?
 “如果...我不答应呢...”
 “那么,Beck先生,恐怕你只能在孤岛监狱度过下半生了!”
 “虽然我很想答应,但我确实对什么火炬计划一无所知,”jake真诚的望着Nick Fury,“所以,还有其他选项吗?”
 Nick Fury:“……”

三天后,jake被蒙着眼,双手反锁,暴力塞进一辆警运车,一路移送进孤岛监狱。他靠坐着冰冷的车厢壁,黑暗笼罩了他,只能感觉到车子行进途中的些微颠簸,他知道车厢里绝不止他一个人,但耳边寂静的仿佛他已身处孤岛,低声吟唱着一首不成调的曲子.

评论(1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