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爻u

当杰克吉伦哈尔成为神秘客03

自从那天kilgrave提出要“合作”离开孤岛监狱之后,又安静地度过了十几天。期间,他既没有向jake展示监狱地图,也没有提起任何越狱计划,但jake没法不去想这件事。

jake当然不愿意在监狱度过后半生,而当你没法合法的离开时,越狱也成了唯一的选择。但这并不容易,要从这样一座高度封闭的监狱里离开,存在着极大的风险和不确定因素。尤其,当你处在一个超脱现实的科幻背景下。

而作为Quentin Beck,jake身上可没有背着需要查探洗刷的冤屈。这意味着,如果他的运气足够好的话,他在孤岛监狱外的生涯将面临神盾局的全面通缉。在这个世界,一切对jake而言,都陌生的如同虚幻。他没有彼此熟识、可以全然信任的朋友能帮助他。jake的脑中蓦地闪过一个穿着红色紧身衣的影子。他摇摇头,把这个想法甩出去,『嘿,那是蜘蛛侠,可不是某个说愿意帮你藏尸的小呆瓜』。除此之外,最为困难的是,jake要找到回现实世界的办法,这几乎是一条毫无头绪的无解之谜……

jake露出苦笑,下意识抓向颈部的电子项圈,然后翻了个白眼。『哦,是了,我甚至都没法取下这个定位器。神盾局大概几分钟之内就能找到我的位置了!』

“真希望我也能有个什么超能力,四倍力量或者飞行什么的,能隐形也好啊,如果可以不被抓住,裸奔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...”jake轻声嘀咕着然后被自己想象的画面逗笑出声。

隔壁单间的kilgrave:“……”嗯?嗯?嗯?

一切发生在某个星期五,至少jake记得是星期五,好事和坏事总会发生在同一天,不是吗?jake听到第一声爆炸声时,立刻停下了他的“健身”日常。

“一级警报!一级警报!”整个监狱响成一片,很快,又传来连续的轰鸣声……

“WHAT THE F**K?!”jake目瞪口呆,变故来的太快而毫无预兆。

jake握拳用力锤向那面墙,“kilgrave?!kilgrave?!”

隔壁没有回应......

“滴滴滴滴滴滴”,门禁解锁,jake停下动作,侧头紧盯向突然消失的光幕。

有两人一前一后从jake墙那侧踱步站到了jake牢房门口。

当先那人身上仍旧穿着和jake同款“时装”,他看向跟在身后的另一人,微微点头致意,“我得感谢你的帮忙,长官。”

“kilgrave?”jake看着眼前“氛围融洽”“相亲相爱”的他的前狱友和前狱警Eugene,忍不住开口问道,“发生了什么?这是你的计划?”

kilgrave朝jake伸出右手,微微侧头勾出一抹笑,“跟我走,搭档...”

jake皱起眉,无视了kilgrave的右手,踏出了他的单间。他们所在的是B区,两头大门都已经重石封禁,jake目之所及的所有力场屏障都已经关闭,换言之,B区所有囚犯都自由地奔进了这场“大狂欢”,他怀疑其他区域的状况不会比这更好。jake瞟向那名狱警,他对眼前的状况无动于衷,神色平静麻木,这大概就是kilgrave所说的“言语魅力”了。

『这可完全不在我的想象里…』

随着“轰隆”的一声,东侧大门被炸出一个巨大的熔洞,碎石滚了一地,巨大的气浪差点掀倒jake,然后从那粉尘烟幕里钻出了一群奇形怪状的家伙。

『如果能隔着电影巨幕看这些,那感觉可好多了!』

那群炸出一条道的奇怪家伙慢慢走过甬道,其他人默契的聚拢到一起,jake看了一眼kilgrave,kilgrave手挥了挥,示意Eugene,“跟上我们,长官。”

负责开路的爆破手是个稍矮些的瘦小子,扫射向他们的子弹打在2米多高的大块头身上,发出噼里哐啷的金属撞击混响,他用一根手指就可以简单扭断一个人的脖子;或者悬停在被挡了半张脸的男人面前然后反弹回去射倒了一片。jake心脏剧烈的跳动着,恶心感逼得他几乎立刻想要呕吐,呼吸都变成一件困难不已的事,这是一场单方面的狂杀派对......

kilgrave放缓了脚步,落到Quentin身侧,一把揽住他的肩,侧头在他耳畔低语,“冷静,dear,一切都会好的。”

这句话轻飘飘的落入jake耳中,却令他立刻诡异的平静下来。他依旧痛恨眼前看到的一切,但猛然间他所有的激烈情绪都好像被剥离了出去,『这不对...有什么出错了...』

kilgrave拉住Quentin,转头问道,“长官,你不介意告诉我们武器装备都收藏在哪儿吧?”

一部分人跟着kilgrave深入地下七层,利用Eugene的认证权限,他们轻易进入了S-7区。其他人兴奋的取回各自的武器,kilgrave略显嫌恶地扯了扯身上的衣服,“把我的西装给我。”

Eugene领着kilgrave和Quentin穿过几条过道走到第三个储物架旁,kilgrave走上前,快速脱掉那身囚服,换上他的暗紫色衬衫,然后扣上西装纽扣。

jake从隔壁的储物柜里找出另一套黑西装,这套西装底下放着一个手掌般大小的平板,他抽出这个小玩意,拿在手里来回翻了翻,显示屏上漆黑一片。他鬼使神差的将它顺手丢进了西装口袋里。

kilgrave上下扫视着换好装的Quentin,慢慢道,“我不能说我没发现你身上富有的魅力。”kilgrave伸手摸向jake的脖颈,他用两指勾住项圈的边缘近身仔细看了看,jake不太自在地微微侧首。

“我们先得把这个摘下来才行。”

kilgrave面向狱警,拍拍Eugene的肩,笑道,“看你的啦,长官。”

Eugene动了动,然后开口,“抱歉,先生,我没有权限。”

kilgrave声音沉了沉,“告诉我怎么解锁,谁有权限。”

“这种抑制器是神盾局科研部特制的,需要检测到授权人的生物特征和声纹指令才能解锁。至于授权人是谁,这恐怕是属于超出我目前权限等级的机密了。”

“well well,多令人失望啊...”kilgrave惋惜地叹气,拍拍Eugene的肩,“我其实还挺喜欢你的...”

“我们可能还需要他。”jake抢先打断了kilgrave剩下的话,他指着脖子上的电子项圈向Eugene问道,“如果取不下来,有任何办法可以关闭至少屏蔽定位信号吗?”

Eugene对jake的问话没有任何回应,kilgrave低笑一声,开口道,“回答他的问题。”

『只对kilgrave的指令产生回应...必须通过言语控制?还是可以仅凭意念操纵?』

“AT80没有内置任何定位系统,它最初的设计就是为了屏蔽任何光电信号。”

『什么??』jake立刻道,“好极了!”

jake转向kilgrave,“我们得走了,神盾局的增援随时可能会到,甚至是复仇者。我想你也听到了,抑制器暂时取不下来,现在我可不想和复仇者们正面对战。”

kilgrave哼了一声,“复仇者联盟......呵”

jake看着kilgrave,“你现在就在孤岛监狱,神盾局一定有你的个人档案,你的能力绝不是毫无弱点的,那些小手段,记得吗?搭档?”

jake快速瞟了一眼Eugene腰间插着的手枪,然后盯着kilgrave道,“给我你的枪。”

kilgrave伸手做了了“请”的动作,然后说道,“把你的枪给他,长官。”

『必须通过言语操纵的可能性73%』

“你一次可以控制多少人?”

“你等会儿可以自己找答案...”

jake他们返回上层的时候,上层已经被清理出一条通道,这让他们的越狱行动异常顺利。当他们看到孤岛监狱最外围的墙壁时,jake一拳将跟着的Eugene直接击昏。kilgrave挑眉看着失去意识的Eugene,“你知道吗?Quentin,我更喜欢这样的你。”他将手里的车钥匙扔给jake,“走吧,搭档,我们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!”

jake:“……”

当jake开着军用吉普狂飙极速60秒时,kilgrave倚在副驾用一把折叠小刀对着后视镜修理脸上的胡茬。

jake:“我们要去哪?”

kilgrave:“去看一个老朋友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1)